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23年高校基建培训班(第二期)在我校举办
时间 : 2023-11-16      点击数:     来源:   文:潘亚楠 图:基建处 审核:方俊

117日至10日,“2023年高校基建培训班(第二期)”在我校成功举办。培训班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江南大学协办,吸引了全国100多所高校基建领域教师、专家300多人参加。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王长树在培训班开幕式致辞。他代表教育部对江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东氿校区的建设表示肯定,分析了目前高校基本建设的难点与痛点,预祝此次培训成功举办。

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戴月波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对与会的教育部领导和各高校基建教职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以“江南大学校园规划建设探索与实践”为题做了专题报告,从学校历史沿革、蠡湖校区规划建设、一体两翼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建设发展情况,希望通过此次学习促进各高校基建领域的交流。

培训班分为报告学习和现场教学两部分。报告学习邀请了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首席总建筑师韩冬青、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云路、北京大学基建工程部副部长王苏颖、中咨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咨询事业部副总经理孙士雅、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执行总建筑师陈自明、北京华茂云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北岩、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城市设计所长兼智慧城市研究中心主任范小荣等七位专家。报告内容包含了校园建设的动态性与可持续性、高校校园绿色空间的规划营造、既有校园建筑改造、项目投资估算、BIM技术体系规划、智慧校园建设等。

现场教学环节,在基建处、图书馆、物业中心等部门老师带领下,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公益图书馆、体育训练馆(风雨操场)、学生公寓(橙园)、未来食品中心,实地探讨了建设过程中使用的新技术和建设难点。

此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大大促进了高校基建同行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对基建经验分享、工作动态交流、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提升,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基建处将继续完善培训理论体系搭建,建设高质量校园。

王长树致辞

戴月波致辞

报告现场

现场教学(一)

现场教学(二)

现场教学(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