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绿色课堂实地探访综合科研大楼
时间 : 2021-11-04      点击数:     来源:房产基建处   文:高传超 图:蒋志恒 审核:金明媚

10月29日,后勤学校绿色发展课堂来到新落成的综合科研大楼,为同学们揭开这位江南大学绿色建筑新成员的神秘面纱。

综合科研大楼项目总建筑面积28736平方米,获得绿色建筑二星设计标识,今年7月竣工。大楼主要功能为科研办公用房,主要分为未来食品中心和智能制造中心。

本次课程由基建处刁永华主讲。刁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应用于综合科研大楼的自保温体系、节能空调、节水器具、节能灯具、光伏系统等,并详尽地讲解了这些绿建技术的原理。同时,刁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基于物联网技术建成的能源监管系统、太阳能运行管理系统和空调管路系统,这些智慧管理系统是保障绿色建筑正常运行的关键。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了解了多种绿建技术,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刁老师向同学们介绍综合科研大楼

后勤学校绿色发展课堂,向同学们讲述绿色建筑基本知识,传播低碳环保理念,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建设绿色校园的重要意义,为我国的“碳达峰”和“碳中和”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