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房产管理处、基建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及教职工政治学习
时间 : 2021-06-11      点击数:     来源:房产基建处   文:王海云 图:岳静 审核:张玫

6月9日下午,房产管理处、基建处面向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和教职工政治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玫主持。

首先,张玫书记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随主席诗词学壮阔党史》为题,带领大家从毛泽东诗词中感悟革命精神,为支部党员同志和广大教职工上了一堂新颖别致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她通过讲解毛泽东主席《沁园春·长沙》、《西江月·井冈山》、《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七律·长征》等诗词,栩栩再现了建党初期、井冈山革命时期、长征时期等党的重要发展阶段的历史画面。毛泽东诗词大气磅礴、意境高远、蕴涵丰富,字里行间表达了他投身中国革命和建设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张玫书记强调,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每个人都应当在各自的领域和岗位上勇敢拼搏、实干担当,创造和书写属于我们自己的历史。

随后,房产管理处、基建处处长周伟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周伟涛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将基本建设、房产管理廉政风险防控与规范化管理相结合,做到两个同步,一是把握战略定位,廉政风险防控与规范管理同步推进,二是把握风险来源,廉政风险防控与制度建设同步推进。实现制度管人、流程管事,不断推进基本建设与房产管理工作实现规范化、制度化、流程化。

最后,王东晓、季文达、张明亮等同志结合实际工作,就个人在廉洁自律、风险防控等方面的认识和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通过本次学习和交流,党员同志及教职工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党史学习,同时在工作中进一步提高纪法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未来全处上下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攻坚克难、不断进取、廉洁自律、务实担当,为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创新发展提供条件保障,为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玫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