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参加全国能专会二届二次全体委员大会暨中国教育节能(2020年度)发展论坛
时间 : 2021-04-27      点击数:     来源:房产基建处   文:高传超;图: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审:金明媚

2021年4月9日至11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能专会”)第二届第二次全体委员大会暨中国教育节能(2020年度)发展论坛在上海召开。来自24个省份、260所学校的高校代表以及30余家优秀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全国能专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北京大学总务部部长张西峰主持。全国能专会主任、江南大学副校长田备带队参加会议。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维麟、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史作廷出席会议并致辞。会上,田备副校长作《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和2021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已经过去的2020年,疫情给教育节能事业带来了诸多挑战,但也孕育着新的机遇。在共克时艰的一年里,全国能专会紧紧围绕绿色智慧可持续的核心任务,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开展,扎实推进课题研究、行业标准研制,服务会员、资政辅政能力进一步提升,创新发展模式,扩展云端发展路径,为教育节能行业发展注入活力。同时,田备副校长表示,面对已经到来的极不平凡的2021年,教育后勤人需要以更多的智慧和勇气,推动教育后勤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国能专会常务副秘书长、江南大学后勤保障系统原党委书记王剑星宣读《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单位人员变更情况》及《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新增补委员单位情况》。在同期举行的中国教育节能(2020年度)发展论坛上,绿色智慧研究院专家组成员、江南大学校长助理张光生作了题为《绿色智慧研究院-建设初想》的主题报告,江南大学物联网学院教授孔军作了题为《能于校园,智及管理-AI背景下高校能源管理3.0的实践与思考》的主题报告。

三场分论坛上,来自京津、陕西、河南、安徽、湖南、浙江、江苏、山东、上海等地能专会的众多高校就创建绿色、节能、环保、低碳校园等议题进行了面对面访谈交流。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江南大学将继续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发改委办公厅《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持续推进江南大学绿色学校创建工作。

大会合影

田备副校长作《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和2021年度工作报告》

江南大学后勤保障系统原党委书记王剑星宣读《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单位人员变更情况》及《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新增补委员单位情况》

江南大学校长助理张光生作题为《绿色智慧研究院-建设初想》的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