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房产管理处、基建处召开2020年系列工作研讨会
时间 : 2020-09-21      点击数:     来源:房产基建处   文:姜沁瑶 岳静 图:岳静 姜沁瑶 审:张玫

为深化队伍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能力与水平,房产管理处、基建处于新学期开学前后分别以“建设工程安全文明管理”、“绿色学校创建”、“房产资源管理”、“‘十四五’基本建设规划”为主题,召开了系列工作研讨会。研讨会采用分组研讨模式,由责任科室牵头、相关科室参与。房产管理处、基建处处长周伟涛,副处长张祖兴、张玫及后勤保障系统党委副书记金明媚等领导参加了研讨。

“建设工程安全文明管理”专题由工程技术科牵头开展。蒋志恒老师梳理了施工风险因素识别的理论依据,并对适用于我校的施工安全风险因素表进行了分析整理。通过本次研讨,大家对学校工程施工管理中的风险因素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施工事前、事中管控的重要性和监管要点。

QQ图片20200918134132

“建设工程安全文明管理”专题小组研讨

“‘十四五’基本建设规划”专题由计划物资科牵头组织开展,基建科、工程技术科、综合科参与。王东晓老师对学校“十三五”基建规划的执行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谢珍珍、王海云老师分别对学校“十四五”基建规划的初步设想进行了介绍。其他参会人员也分别就“十四五”时期学校基本建设的发展目标、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等交流了自己的意见。通过群策群力,进一步明晰了“十三五”基建工作的成果经验和“十四五”基建规划编制的推进思路,为做好顶层设计奠定了良好基础。

QQ图片20200918134123

“十四五”基建规划专题小组研讨

“绿色学校创建”专题由能源管理科牵头组织开展,基础设施管理科和综合科参与。朱家聪老师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组织管理、工作措施等方面对江南大学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进行了规划分析。其他参会人员就如何提升工作技术、管理水平和行为素质等来推进绿色学校创建进行了交流。本次研讨对于贯彻实施《江南大学绿色校园建设中长期规划》、科学编制《江南大学绿色学校创建指导意见》进行了积极的探索。

微信图片_20200921101800 蒋

“绿色学校创建”专题小组研讨

“房产资源管理”专题由房产管理科牵头组织开展。任珂老师对学校房产资源的分类、测算依据等进行了梳理,并以《南京大学公用房管理办法》为例对公用房指标化管理方案进行了探讨。本次研讨深入剖析了学校房产管理现状,为推进公用房指标化管理、提升学校房产资源使用效益提供了更多有益的思路。

QQ图片20200918134046

“房产资源管理”专题小组研讨

本次研讨会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紧密契合工作实际,全处教职工会前认真准备、会上踊跃发言、会后充分交流,积极复盘工作中的问题,剖析原因、研究对策,同时,进一步深化了全体教职工的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开拓了工作思路,提升了管理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