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后勤学校绿色课堂——创建绿色学校、从我做起
时间 : 2021-06-02      点击数:     来源:房产基建处   文:杨丹丹 图:朱家聪 审:金明媚

为了响应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印发的《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积极开展绿色学校创建行动,5月26日,后勤学校绿色课堂系列课之“创建绿色学校、从我做起”在第一教学楼A202教室举行。

课程由房产基建处杨丹丹讲授,主要阐述了绿色学校的内涵、国内外绿色学校建设情况,从物质环境、科研教育、社会责任等角度介绍我校绿色校园建设进程及成果。多年来我校立足“曲水流觞、生态校园”规划理念,始终抓住能源管理、节约型校园和绿色学校这条主线,努力从建设、运营、节能改造三阶段打造全生命周期校园绿色建筑,深耕能源监管领域,从2005年至今已经发展至能源管理3.0,理念上从水电管理经历节约型校园到现在的绿色学校,科技层面从能源监管平台经历物联运管平台发展至现在的智慧校园平台,管理上从定额管理,经历条块管理,直至现在的感知融合,并作为国家《绿色校园评价标准》参编单位推动行业发展。课程最后呼吁同学们身体力行,节约能源资源,成长为具有环保意识的社会公民。

通过此课程的学习,同学们认识到绿色校园建设的重要性。课堂上积极思考、踊跃发言。

CCB7D746B9ADFCDEE798639FF60D459A

后勤学校绿色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