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房产管理处、基建处党支部和教职工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活动
时间 : 2021-05-28      点击数:     来源:房产基建处   文:汪凯图:岳静审:张玫

5月26日下午,房产管理处、基建处党支部在410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活动,全体教职工也参加了活动。

党支部书记张玫主持了这次活动。后勤保障系统党委委员、校医院院长叶军作了《延安时期的中国共产党》专题讲座。她从领导推进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重大胜利;确立毛泽东思想指导地位,实现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与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把毛泽东思想写在党的章程里;形成以毛泽东为核心的成熟的领导集体,奠定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领导和组织基础;实施党的建设的伟大的工程,使党从狭小的圈子里走出来,成为一个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完全巩固的马克思主义大党;积累了一套执政为民的成功经验,领导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建设,使陕甘宁边区成为新中国的模型和中共治党理政的“试验区”;培育形成伟大的延安精神,为我们党领导取得中国革命胜利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等六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经过13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的伟大成就。

党员们听完这次党课,都感觉深受鼓舞。在党员交流发言中,一位党员说:听到这次党课,感觉是一次“加油”,也是一次“补钙”,今后自己不仅仅要工作努力,还要把工作做细、做实,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党史学习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