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走进溪苑 感受校园绿色建筑魅力
——房产管理处、基建处2021年优质服务月活动
时间 : 2021-04-23      点击数:     来源:   文:蒋志恒; 图:刁永华;审:金明媚

4月21日下午,后勤学校绿色发展课堂走进溪苑,房产管理处、基建处的老师与23名同学汇聚一堂,一起感受二星级绿色建筑——溪苑公寓的科技魅力!

学生公寓溪苑(87、88号楼)于2018年建成,是学校首栋二星级绿色学生公寓。公寓投入使用后,凭借多项绿色建筑技术,快速成为师生们心目中的“网红”宿舍。

本次课程由基建处蒋志恒老师主讲,分别介绍了溪苑公寓的透水铺装、导光管采光系统、电子门锁、无线AP入户、USB插座、中置百叶窗、太阳能热水系统、空气源热泵、智慧能源监管系统等绿色建筑技术的基本原理和应用,增加了同学们对先进建筑技术的认识。

课程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公寓改进建议和新的需求与希望,这些都将成为学校继续建设的珍贵参考!

图1介绍透水铺装

图2介绍室内绿建技术

学校后勤办后勤学校,服务育人为育人服务。后勤学校绿色发展课堂,向同学们讲述绿色建筑基本知识,传播低碳环保理念,培养绿色发展意识,使同学们充分了解绿色校园的建设特性,进一步促进节能环保理念与可持续发展意识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