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探索我校“网红”智能学生公寓—溪苑
时间 : 2020-11-19      点击数:     来源:房产基建处   文:刁永华 图:蒋志恒 审核:张玫

  学生公寓溪苑(87、88号楼),于2018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是学校第一栋二星级绿色学生公寓,凭借多项绿建技术,成为师生心目中的“网红”宿舍。

11月11日,后勤学校绿色发展课堂走进溪苑,带领同学们探寻这座网红公寓的科技之美。

后勤学校绿色发展课堂师生合影

本次课程由基建处工程技术科刁永华老师主讲,30名第二课堂同学参加。刁老师首先介绍了溪苑公寓的建筑面积、绿建星级、房间数量、投入使用时间等基本情况,讲解了光导管、中置百叶窗、太阳能热水系统、智能门锁、智慧能源监管系统等绿建技术的基本原理,同时进行了应用演示,引发同学们阵阵惊叹。最后,课程还组织了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授课效果。

现场参观光导管

参与问答互动同学合影

学校后勤办后勤学校,服务育人为育人服务。后勤学校绿色发展课堂,向同学们讲述绿色建筑基本知识,传播低碳环保理念,培养绿色发展意识,使同学们充分了解绿色校园的建设特性,进一步促进节能环保理念与可持续发展意识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