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协同创新大楼二星级绿色建筑运行标识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时间 : 2020-01-02      点击数:     来源:房产基建处   文:刁永华 图:汪凯 审核:张祖兴

1225日,我校协同创新大楼(综合实验楼二期)二星级绿色建筑运行标识评审会在能源监管中心举行。评审专家组由无锡市建设工程设计审查中心研究员级高级建筑师崔贵任组长,南京工业大学副教授张怡、南京江北新区建设工程设计施工图审查中心高级工程师吴湘云、江苏镇江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朱华德、常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许鸣、南京城镇建筑设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姚军任专家组成员。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节能与设计处陈素碧、江南大学基建处处长王国平、副处长周伟涛、副处长张祖兴等相关人员出席评审会。会议由江苏省住建厅科技发展中心评价标识科丁欣之主持。

协同创新大楼是我校首栋三星级绿色建筑,采用了多项绿色建筑技术措施,已于20148月获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颁发的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证书。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项目咨询单位江苏硕佰建筑科技有限公司黄嫚丽对协同创新大楼二星级绿色建筑运行标识申报自评情况的汇报。随后实地考察了协同创新大楼的地源热泵系统、可调节外遮阳、屋顶绿化、雨水回用系统、CO2监测装置、协创楼运营监管分中心等项目现场,并对申报材料进行了集中评阅和提问答疑,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协同创新大楼的绿建完成情况,认为该项目达到了二星级绿色建筑的运行标准,特别是自主研发的智能化运行监管系统,架构合理,技术先进,达到了较高的技术水平,具有很好的示范推广意义。

最后,王国平处长对专家组认真、客观的评审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是对我校绿色校园建设工作的指导与支持,学校将持续推进绿色建筑建设,建设更智慧、生态、绿色的美丽校园!

二星级绿色建筑运行标识评审会